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

產業自動化雷射焊接│新銲易推機器人雷射切割機

隨著5G時代來臨,最近很夯的議題就是智慧產業自動化,從事汽車零件業的姑姑,跟我分享未來趨勢是從燃油車轉型電動車,他們公司的產線都在漸漸轉型,無論是開模、切割都要重新規劃,因此要有效又精準快速地進行雷射焊接,才能符合市場的需求,剛好姑姑要參加2020年的台北機器人展,我那段時間剛畢業找工作,反正也沒事就當見世面跟著姑姑去參觀。

這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─新銲易,因為新銲易的鐳射切割機導入美國nLIGHT雷射技術,nLIGHT是全球頂尖光纖雷射技術企業,應用於世界工業、軍事、醫療等領域,有了這項技術,無論是穩定性、切割效率、品質都大幅提升,除此之外,新銲易創立至今已將近20年,透過深入瞭解各產業雷射焊接的需求,幫助客戶解決生產問題,這對於台灣的精密機械業是非常有幫助的發展。

聽著聽著都覺得鐳射切割機真有趣,當天我在攤位看著影片中的機器運作看了好長時間,覺得很療癒,看著機器一步一步精準地完成切割動作,不用擔心人工施力不穩定,系統介面也很容易上手,能降低技術員出錯率。

參加完機器人展後,覺得台灣在精密機械產業裡,真的很有競爭力,台灣人拚搏的精神、對專業的熱忱都是非常正面的,回家後也想投入在這產業,於是上網搜尋發現新銲易在新竹,離我老家很近,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參觀新銲易企業。

 


新銲易企業有限公司

官網:https://www.shinhanyi.com.tw/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1995

電話:06-3556-6999

信箱:awei5160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